2019年5月21日 星期二

【教學現場】我的情緒小怪獸

5月 21, 2019 Posted by 小熊 , , , No comments
這次的遊戲是「我的情緒小怪獸」,為了搭配主題,我買到超浮誇的立體繪本,果然讓小孩驚喜連連,我們跟著繪本一個個確認顏色怪獸身上的情緒,並且幫他們分類:黃色快樂/藍色憂傷/紅色生氣/黑色害怕/綠色平靜,繪本講到最後,還有一個特別的顏色:
老斯:「最後還有一個顏色,最特別的,這個東西每個人都需要,從剛出生的小baby,到老扣扣的爺爺奶奶都需要,是什麼東西呢?」
阿點:「我知道!是尿布!」
老斯:「.................是愛.....」
#粉紅色是愛喇__哭笑不得

——————
遊戲時,小孩要回答和情緒相關的物品或事件,才能幫助情緒怪獸,把對的情緒放回瓶子裡,我讓孩子們一起討論可以互相幫忙,出乎預料的,原本我以為綠色(平靜)對他們來說很難,殊不知卻是給我最多正確回答的顏色。
老斯:「做什麼事情會感覺平靜呢?」
小孩:「睡覺、散步、開車的時候」
老斯:「害怕的事情或東西呢?」
小孩:「鬼、幽靈、被打的時候」
老斯:「那愛呢?什麼事情是愛?」
小孩:「.....................(你看我我看你)」
阿點:「妳天天陪我玩!」
豆豆:「媽媽照顧我就是愛我!」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